不在乎大厦

【明日方舟|星博】Treat and trust

星熊X博士(♀)

万圣节快乐!标题是好歹和万圣节扯上了点关系(。

最近太忙了,抽空悄悄写一写无脑文,尝试一下回罗德岛时间不短了但是依旧有些轻微ptsd的博士,我永远喜欢星熊大姐姐!

私设注意

 

 

呼,我再来倒一杯吧。什么?你怎么就不行了?别担心,就算你醉倒在地我也能把你送回房间的……更不安心了?哎呀,说话好歹要看看气氛哪。

 

 

在博士唯唯诺诺、亦步亦趋地跟在凯尔希身后走出诊室的时候,星熊正靠在走廊的窗下低着头不知道想什么事情。天色渐晚,窗外霞光透过发丝半遮半掩映在她侧脸上,衬得她眉骨硬朗,眼窝微陷,鼻梁笔直而锋利。凯尔希看到她时愣了一下,她看一眼星熊,转头看一眼博士,又看一眼星熊。

她抽出博士觍着脸帮她拿着的一叠病历和实验报告,随意抱在胸前:“我先走了,不要忘记吃药,三天后重新检查,到时候再决定要不要输液。”

博士:“好好好!没问题!这次我一定好好配合治疗!”

星熊在凯尔希说话时便抬起头看他们,凯尔希冲星熊点了点头,算作打了招呼,便朝走廊另一端离开了。

星熊依稀听到她轻轻的叹气声。

博士确认凯尔希离开后才摆出了一副大难不死的表情。星熊原地站正,伸了一个懒腰,走过来搂博士的肩膀:“凯尔希医生又骂你了吗?”

“是啊。凶死了。”博士说:“上一次出去作战,我没怎么吃药。明明只有塞雷娅知道,她说好了要给我保密的,结果回来转头就告诉了凯尔希。要不是今天万圣节晚上有活动,凯尔希恐怕现在都不会放我走。”她气鼓鼓地说:“我回宿舍后就要让赫默和伊芙利特都不要理她。”

星熊把她散落进衣领的毛毛躁躁的头发捞出来理顺,博士很久没有剪头发了,她又从来不好好打理,觉得烦的时候就顺手挽个结,星熊看着觉得可惜。她也如同刚刚离开的凯尔希一样叹了一口气:“别闹了,待会赫默医生知道以后只会和凯尔希医生一起监督你。你为什么又不听话好好吃药?”

博士沉默下来,他们踏着夕阳余晖走尽长廊,博士目不斜视地路过电梯,径直朝着楼梯前进,星熊由她,毕竟对于她来说就算是下二十层的楼梯和饭后散步没什么区别。两人的脚步声在楼道交替,声控灯一层层次第亮起。

“那个药有一点副作用。”在一片寂静中,博士艰难地开口说:“吃了会困,而且影响思考。上次是很重要的战役,我不能……”

尾音被她突兀吞掉,就像是要把炭火般的惶恐生生咽下喉咙。

星熊大拇指摩挲着博士的肩膀。博士回到罗德岛依旧很久了,却还是很瘦,不薄的秋装下面是嶙峋的锁骨,尖锐凛冽得可以伤人,将亲近的人心口划出血痕。

星熊温柔得像在和小孩子对话:“你也说了塞雷娅也在队里,而且我知道那个药,医生们以前和我说过,对神经的影响没有你说的那么大的。”

博士烦躁地甩了甩头:“不是影响大不大的问题,我不能这样,万一呢,就算是只有万一也不行。”

“他们说以前我从来不会失败,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给罗德岛投简历。但是旧档案里的那些人我都没有见到,我记不起他们了。”

“我辜负过他们一次了,我决不能……”

她突然打住话头。是星熊捂住她的双眼。

博士在黑暗中有些茫然失措,星熊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害怕吗?”她问。

博士迟疑地摇摇头。

“相信我吗?”

她这次点头得果断。

星熊笑起来:“那就跟着我走。”

她从背后一整个抱住博士,下巴刚好能枕在博士头顶,两人摇摇摆摆向前走。像笨拙的企鹅,大企鹅和大大企鹅,博士笑出声来:“要是我们一起滚下去怎么办?到时候凯尔希问起来,我就第一个把你供出去。”

星熊的用下巴轻轻磕了一下她的头:“你好绝情哦。”

“怎么可能会摔下去?来,小心,到楼梯了。”

她直起身,一只手仍旧遮着博士的眼睛,另一只手牢牢箍着博士的上半身:“敢下楼梯吗?”

博士笑着反问道:“你挑衅我?”

她稳稳当当踩在了第一级台阶上。

“厉害吧?”

星熊依旧带着笑意:“我腾不出手来给你鼓掌,你自己意会一下。”

博士提议:“不如欠着最后再鼓。”

星熊大拇指在她面颊上画圈,画得她心痒:“下一级。”

她们用这样别扭的姿势和动作慢吞吞地这样下了一层楼,到底时博士问:“我厉害吗 !”

星熊说:“厉害极了。”

 

她依旧挡着博士的眼睛,抱着博士像是抱大玩偶:“所以,”星熊说:“你在害怕什么呢?”

空空荡荡的楼梯间里只有她们呼吸的声音。

博士抿了抿嘴唇:“我在害怕什么……”她的声音轻如呓语:“我什么都害怕。”

她说。

“我们从切尔诺伯格逃出来,我什么都忘了,阿米娅说她相信我能做到,我的手一直在发抖。我们差点就逃不回来了,阿米娅还这么小。在切尔诺伯格损失了太多干员。但是我什么都忘记了。”声控灯熄灭又亮起,星熊抱着她,听着她在噩梦里支离破碎。

“如果我一直想不起来,那么罗德岛要怎么办?我辜负了他们,我不能再辜负更多人。”

“……我当然是害怕的啊。”

星熊手心有潮意。她用另一只手去攥博士的手掌,手指一根根钻进去和博士相扣:“罗德岛从来都不是你一个人的罗德岛。”她冷静得郑重:“罗德岛需要的也不是你一个人的力量。从前的失败根本原因是作为高层的你们规划上的失误,而不是任何某场战役失败的后果,从前的罗德岛太过于冒进,扎根不稳,才会跌得这么惨烈。重整旧山河,从来不急于一时。罗德岛想要良好运行需要从来就是更多人的力量,你以前是做错了,但并不是所有责任都应该被归咎在那次失败上。”

博士:“你说的我都明白。但是,”她嘴唇有一丝颤抖,“但是,如果我没有忘记……”

星熊打断她:“你依旧很厉害。”

“嗯?”博士试图抬头,将微凉的鼻尖送进星熊掌心。星熊斩钉截铁地说:“你依旧很厉害。”

“但是塞雷娅小姐也很厉害,老陈很厉害,银灰先生很厉害……就算是我也很厉害。”

“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你不能保护我们了,我们可以保护你。”

“何况你这么强,没有什么会把我们再次打倒的。”

博士依旧仰着头,她沉默了一会,突然问道:“是凯尔希叫你来和我说这些的吗?”

星熊失笑:“凯尔希医生确实和我提过,不过她没让我开导你,她是坚信你能自己走出来的。”

博士无理取闹:“这就是那你不相信我的意思咯?”

星熊终于放开了遮着她视野的手,重见天日,楼梯间昏暗的灯光居然都刺眼了起来,博士皱着眉头眨了眨眼睛,星熊从她侧后方低头看她眼中细碎水光,轻轻将她散在颊边的碎发别到耳后。

罗德岛建立时博士刚刚大学毕业,距离现在很多年过去了,虽然她依旧年轻,但是仔细看的话,已经有纹路隐隐约约攀上她眼角,她已经不再是意气风发想要拯救世界的狂妄少女。星熊努力回忆很久以前博士的模样。她们曾经见过,虽然从来没有和博士谈起,毕竟就算博士没有失忆也不一定记得这样的小事。她们第一次见面是在龙门,星熊还在街头做小混混大姐大。恰好是她手底下的人毛手毛脚地去拦独自走夜路的博士,星熊不过是路过,在不远处的小巷子里观摩自己小弟有没有出师,却在惊鸿一瞥间看到她腰间的铳,只好硬着头皮出去装见义勇为龙门市民,结果刚刚吹了声口哨还未说台词,那俩小混混就注意到了她,啪地站直喊她姐。她无奈只好挥手暗示俩人快滚,转过头就看见女子似笑非笑看着她。

虽然星熊比她年龄比她小,但是当时俩人却已经是身高相仿了,博士冲她得体微笑,和她说谢谢,就像星熊真的是见义勇为的龙门好市民,当时她的眉宇间皆是傲气和自信,肆意潇洒,还有几分促狭,像是在拿星熊开玩笑,说她监守自盗。然后她踩着月色离开,星熊看着她的背影,像在看另一种人生。

后来一晃好多年,星熊去了龙门近卫局,跑腿,做小警察,做警督,再也没有见过这个人。

或许只是有钱的普通游客吧。她对自己说。

然后便到了现在。

星熊搂着博士说:“我当然相信你。但是我看不得你难受。”

博士眼睛亮晶晶的:“为什么呢。”

星熊叹气:“你就是想要我每天说一百遍。”她盯着博士的眼睛,说什么话都深情:“当然是因为我喜欢你。”

博士笑得眼睛弯弯:“我也喜欢你。”她颐指气使:“低头。”

星熊听话低头。博士笑着和她交换了一个亲吻。

“我今天吃的药好苦啊。”她黏黏糊糊地说。

星熊舔她唇角,低声道:“那我们去宿舍要糖。”

 

 

要糖是不可能要糖的。博士这辈子都不可能和大家要到糖。

其实宿舍里不过是借着节日由头聚会,日常工作忙碌,难得有大部分人能坐在一起玩的时候。博士用提前藏好的糖应付了伊芙利特几个小孩子,她擦了擦额头的冷汗,仿佛是劫后余生。星熊是跟着她一起进门的,现在却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她四处张望,在吧台旁边看到了和白雪说话的星熊的顶头上司陈。

她笑着凑过去打招呼:“阿sir好啊,星熊不在这吗?”

陈看起来喝了一点酒,抬头端详她,半晌后才悠悠地回答:“拿着酒出去了,说房间里闷,不知道跑哪了。”

博士击掌:“谢谢陈sir,你们吃糖吗?”

陈本来摆了摆手,博士正打算离开。陈端起酒杯欲饮时发现杯子里已经空了,她眯着眼想了一想,突然咬牙切齿地喊住博士:“糖。我和白雪都吃。”

 

星熊其实离得不远,就靠在外面的栏杆上喝酒看月亮。她看见博士,和她挥手,博士走近后,她小心翼翼地左右张望了一下,悄悄和博士说:“你要尝尝吗?老陈的私藏,一小口,我们不让凯尔希医生知道。”

博士被她鬼鬼祟祟的作态感染到了,也情不自禁地四处观察了一下,才接过瓶子小小喝一口。入口绵软,并非烈酒。星熊说到做到,当真只是给她喝一口,转手又把瓶子拿了回来,“我在龙门当混混的时候,经常喝烈酒。”她说,“酒意从胃里烧上来,连喉管都是灼热的,只有这种时候才会觉得自己活着。进了近卫局之后喝得少了,不过依旧还是再喝烈酒。过了一段时间老陈来了近卫局,骂了我好几次,她空降做我上司,我不服气,还和她顶嘴。后来有一次她带酒来请我喝,告诉我不是只有疼痛才让人活着。”

博士趴在栏杆上撑着头看她,一口酒烫得肺腑温热。她清了清嗓子:“星熊干员。”

星熊满脸笑意:“在。”

“是在龙门近卫局工作更好还是在罗德岛制药工作更好?请如实作答。”

星熊失笑,装模作样地想了想,回答道:“我认为都很好。龙门近卫局工资更高,罗德岛分配对象。”

博士大笑出声,一拳擂在星熊肩膀。星熊装痛,和她求饶道歉。

夜风吹过,走廊的盆栽枝叶摇曳,星垂入野,正是好时节。

 

 

End.

评论 ( 7 )
热度 ( 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寻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