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有信,人心长久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帝弥雷特】青狮子学级秘密作战计划-1

帝弥托利X贝雷特(♂)

我流帝弥托利,在ooc的路上一骑绝尘

虽然游戏还没有打完,但是学生之间支援烂的要死的我似乎已经窥见大家和我一起孤独终老的结局了

 ===================================

面对杰拉尔特的突然离去,青狮子学级的学生打算制定一个计划安慰悲伤的贝雷特。

 ====================================

每天的课程开始前,大修道院的教室里都会点燃壁炉,炉火不仅可以提供舒适的室内温度,还能作为室内光源的补充。而为了减少开支,在最后一个人离开教室后,有专人熄灭教室的壁炉,因此到了夜晚,三个学级的教室往往都会陷入一片黑暗。

但是今夜的青狮子教室不同寻常地悄悄点着蜡烛,学生们围着大课桌坐成一圈,摇摇晃晃的烛光映在每个人脸上,又将影子拉得很长。教室里一片愁云惨淡。

帝弥托利在长桌上位正襟危坐:“大家一定都非常清楚我们今天聚在这里的原因——从开学到今天老师对我们有多好,大家都有目共睹,而现在到了应该我们照料他的时候了。杰拉尔特大人突然离开,老师一定特别难过,我们必须要为他做点什么。”

梅尔塞德斯双手紧握于胸前,神情哀恸:“老师平时虽然总是面无表情的样子,但实际上非常重感情呢,平时休息的时候总能看到他在和杰拉尔特大人聊天,这几天老师虽然还是照常给我们上课,但是给人的感觉和以往截然不同了,就像是完全被痛苦包裹住了一样。”

雅尼特双手攥住裙沿,低着头盯着自己的膝盖,小声说:“看着自己的亲人离开一定非常难受吧。我们要帮老师尽快走出悲伤才好。”

“话虽然是这么说。”希尔凡向后靠在椅背上叹了一口气,抬头看着黑压压的天花板:“但我们应该做点什么才算是恰到好处,而不会让老师更难过?”

“我们一起邀请老师用餐怎么样?”坐在希尔凡身边的英古莉特提议:“请主厨为我们准备特殊的菜肴,我们可以在用餐的过程中告诉老师大家永远支持他。”

亚修挠了挠头:“因为平时也总是在和老师一起吃饭,总感觉不太正式……”

希尔凡说:“那不如大家一起给老师送礼物?”

英古莉特曲肘捅了他一下:“不要用你哄女孩子的经验来提意见诶。”

“其实送礼物说不定也不错?”梅尔塞德斯思索道:“毕竟大家都收到过老师送的小礼物,猫头鹰的羽毛什么的,收到礼物应该都会很开心吧?”

希尔凡冲英古莉特挤眉弄眼,金发女孩冲他哼了一声,虽然百般不想赞同希尔凡的经验,但是内心不得不认同梅尔塞德斯的说法,连菲利克斯点点头声明:“我没有异议。”

于是大家基本定下来了送礼物的计划,接着雅尼特跟着抛出了下一个问题:“那要给老师送什么好呢?”

在座的所有人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在叽叽喳喳的吵闹声中,梅尔菲尔斯转过头轻声问帝弥托利:“殿下觉得送什么礼物比较好?从开始到现在您都没有说过自己的看法呢。”

讨论声停了下来,长桌上所有人都齐刷刷地转过头盯着帝弥托利,他微皱起眉头,语气有一丝无奈。

“我其实没有太多关于这方面的经验,安慰人什么的……”他说,“或许我们可以一起给老师写封信?”

雅尼特笑起来:“写信就很好呀,也能很明确地表达出大家对老师的关心。”

英古莉特还在犹豫:“可仅仅只是送礼物的话或许还不够,总觉得我们应该能做得更多更好才对。”

“果然还是要邀请老师一起用餐或者开茶会吧……”

“但是我们平时也总是在和老师开茶会吃饭呀?简简单单地这样做根本起不到安慰老师的作用吧……?”

在大家又即将陷入一轮漫无目的的讨论之时,帝弥托利犹豫的声音响了起来。

“我有一个想法。”王子迟疑地说:“每周可以选一个人,在上课之前拥抱老师。虽然好像一个拥抱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但毕竟对于一个伤心的人来说,拥抱正是他所需要的也说不定。”

这看起来是一个中规中矩同时说不定会有奇效的方案,最后还是梅尔塞德斯打破了沉默,她击掌道:“是个好主意!殿下一直是一个很温柔贴心的人呢。”

帝弥托利抿了抿唇,避过关于温柔贴心的部分,问道:“大家一起给老师写封信,然后从下个星期开始每周拥抱老师。还有什么提议吗?没有的话我们就这样执行吧。总要用行动告诉老师,我们永远和他站在一起。”

所有人纷纷点头同意,大家达成一致后才结束了这次秘密晚间会议,起身彼此告别。帝弥托利无意识地留到了最后,杜笃看起来似乎有话想和他说,但是踌躇了一会儿还是作罢。当其他人都离开了以后,帝弥托利在原位站了好大一会而,才拾起烛台走出青狮级的教室。月上中天,融化的烛泪重新凝固后挂在柱身上。

 

帝弥托利刚刚失去父亲和继母的时候,有很多人向他表达自己的悼念和悲伤,但是从来都没有人像是安慰一个小孩子那样安慰他。失怙的王子的父亲倒在血海中时边不得不挑上了国家责任的重担,忠心耿耿的骑士们拱卫王座,但是会问他是不是很难过的人似乎都一同离开去向了另外一个世界。

而贝雷特成为青狮级的指导教师的这么长时间以来,永远都表现得永远可靠而冷静,虽然总是在和学生们一起吃饭时展现出惊人的食量,也经常会给学生送小礼物或者是和学生一起喝茶,但是他的过分可靠总是让帝弥托利觉得危险,毕竟世界上是没有永远可靠的人。于是他在看见无声嘶吼落泪的贝雷特,心中才第一次奇异地出现了“原来老师也和我是一样的人”的想法。

所以当女孩子们提议大家一起想个计划安慰难过的老师时,他几乎瞬间就接受了这个建议,很快地定好时间把大家都召集起来,听着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的时候,他恍惚觉得安慰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所以“给老师一个拥抱”这种话,也是没有经过什么认真思索就说出口的。

距离收集大家的信件的日子一天天近了起来。帝弥托利坐在宿舍的书桌前看着自己已经写好了短短的、看起来用词空泛的信件,旁边一摞废弃的信纸就是他今晚的努力成果。他泄气地摇了摇头,把最后所有信纸垒到一起打算明早出门的时候扔掉。明天再重新写好了,写成什么样子都无所谓了,他自暴自弃地想。

——像老师这样强大的人其实并不需要什么没有用处的拥抱吧。真正想要一个拥抱的,说不定只是小时候因为弱小才没有办法复仇的自己而已。

tbc.

评论 ( 9 )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寻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