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乎大厦

【明日方舟|能天使X博士】今夜雪

能天使X博士(♀)无差

祝大家都能拥有机关枪阿能

 

罗德岛停止移动第一个夜里突然下起了雪。


  

 

第二个愿望……找个人把我头上这盏日光灯关掉!

 

 

博士是被能天使叫醒的。

“老板!如果你现在开始签文件的话可以恰好在这间办公室关灯之前结束今天的工作哦!”——这是萨科塔人的原话。

于是博士只好迷迷糊糊地抓起滚到写字桌边缘的签字笔,能天使坐在她左手边的椅子上,装作自己是无情的传真机,把要签字地文件一份一份抽给她。罗德岛的文件大部分是由阿米娅负责,而博士在回来之后除了能够进行仿佛是刻进基因中的作战指导以外几乎无事可做,同时她的病情反复,凯尔希说暂时不能进行高强度训练,刚开始那几天,她就是全岛最闲的那一个人。

为了让短时间内什么都想不起来的博士能够更大面积得接触到罗德岛事务,阿米娅把自己的每天需要签署的文件和基建管理全部分配给了博士。看在整合运动的份上,谁想要在结束了一天的战术规划以后还要在办公室里签文件呢?但是罗德岛里没有人能拒绝阿米娅,没有人。结果博士只能每天下午定时在办公室里签文件,偶尔挂水,每天睡意迷蒙,昏昏沉沉。

“所以为什么今天办公室会关灯啊?”她拿过能天使手中薄薄的纸质材料快速浏览,写上修改意见,或者在上面画上自己的名字。

“因为今天发电站人手不够,所以大家商量了一下统一意见就决定给博士的办公室停电啦!”

“你们这样不和我打商量就直接决定真的好吗?”

能天使笑起来:“没关系,这样老板就可以早一点回宿舍睡觉了。”

 

拉特兰人以迂腐著称,虽然能天使每天吵吵闹闹像是其中异类,但是故乡教育依旧赋予她无法磨灭的人格特征,守时就是一项被动技能。她能够在任何放松或是狂欢时想起日程安排中的所有需要完成的小事,而总因为偷闲拖延的博士对此一向非常羡慕。

而作为经常给博士送文件的干员之一,掐着时间叫醒上班摸鱼的博士一直是她们之间的小秘密。

但是今天能天使牌计时器意外的失效了。

原因是大家提出了一项新的基建建设提案,修改起来太费时间,在文件看到倒数第二份的时候,办公室断电了。

在一片漆黑中能天使看起来有一点尴尬,博士倒是非常无所谓的样子,她说:“签不完就明天再签好啦,最后这个是阿米娅已经看过了的文件,我明早起来签个字就可以了,没什么大问题的。”

“别在意啦。”

能天使还是有一点过意不去。博士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走吧,陪我上楼顶看看他们的新策划。”

她伸手摸了摸能天使的头,天使光环在她手上投出圆形投影。能天使条件反射地在博士地手下蹭了蹭,她站在黑暗的办公室里,会让人想起昏黄色的床头小夜灯,或者是节日聚会结束后惬意而满足的那个瞬间。能天使是个聚会动物,同时也是一直撑到最后收拾残羹冷筵的人之一。拉特兰人信奉神,他们严格要求自己,自律自立,有始有终。

博士无端觉得心情很好,搂着能天使的肩带着她往楼上拐。

出办公室门以后才发现走廊灯也关了一半,平时明亮的走廊仿佛变成了另外的陌生摸样。她不自觉地靠近了头顶发光的女孩子:“这个光圈真的很方便诶。”

“睡觉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一点都不方便啦。”萨科塔人鼓着腮帮子抱怨:“晚上睡觉前一定得戴上睡帽,忘记了的话舍友也会来敲床板,整个宿舍根本睡不了觉。”

博士立马邀请:“那下次可以来和我睡,我住单人间。”

“那岂不是单人床?”

“对哦。”

贸易站还亮着灯,可以远远地偷看到银灰坐在桌前写写划划。能天使说明天轮到她的班。她叹了一口气,说要是不工作也能赚到钱就好了,博士深以为然。

她们继续上楼。

顶楼原本是光秃秃的一片,大家想在这里建玻璃暖房。上楼顶要爬梯子开门,因为自带光源,开门的任务交给了能天使。

但是打开门后她就愣住了,博士在下面什么都看不见,只能踮着脚用力仰头。

“怎么不上去?楼顶怎么了?”

能天使又看了一会儿,才转过头来眯着眼睛对博士笑。

“下雪啦。”

她说。

 

这是博士醒来之后第一次看到雪,她的脑海里有“雪“这个概念,但她想不起是因为曾经亲眼见过还是仅仅在材料或者电子产品中耳闻。失忆一度摧毁了她与世界的大部分联系,像是长刀斩下毫不留情。很长一段时间内她认识世界如同隔窗看雪,泰拉不曾馈赠于她,她仿佛也没有什么能够回馈泰拉。那些注射进她血管中的药物在血液中奔腾,成为活下来的能源,但做不了活下来的动力。

博士身体不好,能天使本来不想让她上去,但是架不住她的念叨,最后还是同意陪她上去站五分钟。

能天使帮博士整理好风帽,确保她捂得严严实实,然后才放她出门。雪不大,但是足以让人兴奋。博士伸出手去接雪片,因为戴着手套,所以小小的白色晶体沾在黑色的防水布料上一直不化。

还好,还好,她终于能够摸到窗外的雪了

“很喜欢雪吗?”她转头问能天使,发现女孩子一直抬头向天上看,天黑了,乌云沉沉。她把博士捂成了一团却毫不在意自己,还是穿着平时一样的常服,仅仅披着一件外套。雪粒飘到了她的睫毛上。

“下雪很有趣呀!拉特兰不经常下雪*,从我出生到离开也没有见过几次雪。我加入企鹅物流以后跑的移动城市倒是偶尔会下雪,但是任务途中又没有空闲仔细看。”她学着博士伸手,接了几片看了看,然后她突然把自己的手套拽下来。能天使小心翼翼去触摸那些雪粒,和博士一起看着它们悄无声息地化成水珠。

“虽然是普通的自然现象,但还是会因为少见而令人感到以外的开心呢。”

博士跟着摘下手套。她用手指点上能天使的睫毛,能天使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闭上眼睛。雪沫子融化后挂在她的睫毛上,把它们打湿成黑簇簇的几片。

能天使感觉博士的手从她的眼睛上挪开,她睁开右眼,却感受到了从头顶光圈传递至中枢神经的温柔触碰。

天使光圈是萨科塔人身体的一部分,发光却没有热度,现在薄薄地积了一层雪,博士轻轻把这些雪扫开,小心不掉到她的头发上。

能天使又闭上眼睛,她想了想,补充道:“和老板一起看雪也很开心!”

“其实不奉承我是不会被扣工资的哦。”

 

雪太小了,停得也很早,第二天黎明时完全化作了一地水,像是一场普普通通的夜雨。大家都很失望,连值班都毫无干劲,能天使换银灰的班,在贸易站炫耀昨夜的雪。

于是大家怨气更重了,拎着小饼干探班的博士不明所以,仔细地听完了大家的细细碎碎地抱怨以后她才恍然大悟。

没关系。博士笑着说,大家以后还能一起看到很多场雪。

 

End.

 

*口嗨私设而已不要在意毕竟我也不知道拉特兰会不会下雪

评论 ( 7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寻川 | Powered by LOFTER